微博:Chi芝芝莓莓
ao3:Chiberry

【一直很想她】C7 吴南柱×殷端午

○有OCC

○前文见合集《偶然发现的南端》

○全文c1接点为 第五集吴南柱生日聚会


◎全文私设,不喜勿入

 

 

 

 

 

——————S——————

 

 

 

 

殷父提议的取消婚约,其实并不是都因为吴家的推波助澜。

 

 

在很久之前,大概是久到白经母亲去世不久的时候,殷父就已经开始察觉到了一些事情的真相。比如白会长并不是他之前体现的那样是个好男人,又比如白经其实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带端午玩,还比如小时候端午身边还有一个小跟班跟在殷端午后面一直照顾她。

 

 

他是个容不得女儿失望的父亲。他一直觉得端午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都是因为他们没有给予她一个健康的身体。他能想到的补偿就是尽可能的让女儿得到任何她想要的东西,如果女儿着魔一样地喜欢白经那个小子,那么他能做的就是让女儿顺顺利利地嫁过去,即便是需要他费心竭力地抛出一个又一个项目蓝图引着白会长。

 

 

端午想要什么,自己就会给她什么。

 

 

端午的时间不多了。殷父清楚的知道。

 

 

 

……

 

 

 

“端午!你还好吗?”

 

 

 

殷端午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多少次在医院睁开眼睛了。只是这次,似乎打开的方式有些不同寻常。

 

 

“珠多?”

 

 

“端午呀,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一听说你又进医院了,我真的很担心你。”珠多握着她的手,水润的大眼睛盯着端午,亮晶晶的眼神让殷端午一瞬怀疑自己是不是拿到了男主剧本,“你是我和南柱的朋友,可千万不要让我俩担心呀。”

 

 

“啊……”端午有些晕乎乎,似乎还没从昨天晚上的宴会缓过来。“珠多,你不是应该和道华在游乐场约会吗?”

 

 

“端午!你不要乱开玩笑呀,我和道华怎么可能是约会啊,”珠多抿起嘴角,好看的桃花眼因为被误解而有点难过地湿润了起来,“我……我和道华是最好的朋友啊,是我之前拜托他带我去游乐园做课题的调查的,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啊……”

 

 

“啊?可是……”殷端午感觉自己越发迷糊了,昨天早上明明是李道华那家伙兴冲冲地告诉自己吕珠多答应了自己的约会请求啊?

 

 

“端午,我让阿姨煲送来了刚煲的汤,”病房的门开了又合,吴南柱挺拔的身影出现在了病房,“殷伯伯去和主华哥联系主华哥在国外的教授了。我来陪你。”

 

 

“南……”殷端午刚开口就被另一个声音抢了先。

 

 

“南柱呀,谢谢你昨天晚上给我的门票!我玩得很开心,谢谢你。”

 

 

 

放下煲汤杯的吴南柱似乎刚刚发现病房里的另一个人,原本面带微笑的表情迅速变成了平淡。此时此刻的吴南柱内心里十分排斥吕珠多,准确的说,是他排斥在shadow里每分每秒的吕珠多。

 

 

在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去处理被强加的设定的情况下,吴南柱本能地抗拒每一个可能到来的stage,尤其是在殷端午在场的时候。

 

 

“不用谢。道华是我的好朋友。”

 

 

“南柱啊,我昨天晚上还有几个经济学问题没有弄明白。我今天可以请教一下你吗?”吕珠多自动忽略了吴南柱特意加重的“道华”二字,展露出一个纯真又完美的微笑,精心涂了一层薄薄唇釉的嘴巴泛着蜜桃粉的甜美。

 

 

“不方便。”干脆利落的拒绝。

 

 

“南……南柱。”坐在两人中间的殷端午感觉自己似乎正待在一个漩涡中心,漩涡里的暗流弄得她太阳穴处的神经“咚咚”地跳着疼。

 

 

殷端午想不通,既然南柱已经觉醒,可是作为天之骄子吴南柱也会对男主角的身份感到不爽吗?健康的身体和一帆风顺的人生,是作为配角的殷端午做梦都想得到的。

 

 

“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你可以先去帮珠多……”殷端午试图给病房里诡异的气氛找一个突破口。

 

 

“殷端午,”吴南柱有点咬牙切齿地说出殷端午的全名,“喝汤吧,我今天什么事情都没有。”

 

 

“哦。”殷端午给吕珠多投去一个尴尬的眼神,乖乖的端起了汤盅,内心却在吐槽吴南柱突然变得恶劣的语气。一定是因为吴南柱第一次发火我才听话的,殷端午在内心努力的安慰自己。

 

 

“端午,看来你已经恢复很多了,恰巧我刚刚想起来今天还要去打工。那我就先走吧。”吕珠多盯着吴南柱在床另一侧忙碌的背影,依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柔声对殷端午说着,“没关系的,南柱如果忙的话我今天晚上在学校等他好了。”

 

 

“晚上你还在学校啊?”殷端午端着汤盅没心没肺地接话。吴家阿姨炖的汤可真好喝啊,明明第一次喝,可殷端午感觉就像自己喝过了很多次一样。

 

 

“对啊,晚上学校有点事情,”吕珠多站起身把半闭的窗帘拉开,“端午啊,身体好了就要多照照太阳。一直待在阴影里可不行啊。那我先走了,拜拜。”

 

 

“嗯,再见。”殷端午瞅了一眼在床头笨手笨脚削苹果皮的吴南柱,“吴南柱,你干嘛突然这样对珠多?她什么都不知道,你就算是不满这个设定,也不能这样冷漠地对待没有觉醒的人吧。”

 

 

“嗯。知道了。”吴南柱两耳不闻身外事,一心只学削苹果。

 

 

“喂,我说,和你讲话的时候能不能看着我啊,”殷端午想也不想地一把握住了吴南柱拿着苹果的手腕,“你一个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家务的人不要逞能好吗?”

 

 

“端午,你还记得曾经我也是这样想要给你削苹果,却被你骂我笨蛋吗?”

 

 

“啊?苹果?什么时候的事情?”殷端午眨巴着眼睛看着吴南柱漆黑的眼眸。吴南柱的眼眸很黑,就像一眼深不见底的潭水一样,殷端午看不清他现在的情绪。

 

 

“那应该是八岁的时候,”吴南柱低头望着自己手中的苹果,削得很完美,甚至被削掉的苹果皮都未曾断开。他感受到少女握着自己手腕的手轻飘飘的,似乎下一秒就会毫不留恋地被撤回,“应该也是一个这样的晴天,白经溜出去后,我想要照顾你。”

 

 

“啊……”殷端午有些讪讪地笑了一下,“对不起啊,我记不太清了。谢谢你给我削苹果,可是我现在想出去走走,医院里好闷啊。”殷端午有点夸张地伸手扇了扇并不存在的热气,“外面阳光可真好,好久都没有去医院的小花园里散步了。”

 

 

吴南柱站起来盯着被阳光照到的少女的发旋,突然想到了楼下花园里被照料得很好的那些白玫瑰。

 

 

 

……

 

 

“吴南柱。”

 

 

“既然决定了就好好去做,知道吗?你现在做的才是你应该去做的事情。”

 

 

“不要像之前一样想着小情小爱,你在学校认识的那个转学生,我会帮你保密的。”

 

 

“你并不是你爸爸唯一的选项,但是你是我唯一的选项。不要让我再次失望,知道吗?”

 

 

 

知道了。

 

 

自从自己选择告诉父亲之后,吴南柱就知道了自己再也无法逃避那个问题。

 

 

 

 

吴南柱是色盲,这是吴家的秘密。

 

 

吴氏是以时尚设计和高定业务起家,家族的核心也一直是奢侈品牌的设计和生产。纵然数代人的发展之后吴氏已经不需要董事级别的人物去亲自设计和制造产品,可是虎视眈眈的董事局是不会让一个患有色盲的人成为一个时尚尖端企业的一把手的。

 

 

更何况自从自己有记忆起,他就明白自己的爸爸并不止自己这一个儿子,而自己的那位父亲,从不会在意世人眼中的“正房”这个称号。

 

 

吴南柱之前一直在逃避,逃避自己无法治愈的疾病,逃避父亲眼光中的嫌弃,逃避母亲那疯狂的期盼,逃避自己那些突然冒出的“哥哥”“弟弟”们不怀好意的关怀。他几乎从来都没有真的考虑过什么时候去接手母亲觊觎的那个风雨飘摇的座位,准确来说应该是他对那个位置,一直有着莫名的恐惧。

 

 

“就这样接受吧,”吴南柱自嘲地想,“早晚都会到来的结局,只希望它能尽快完结。”

 

 

暗流涌动的欲望深渊里似乎沉睡着一只猛兽,在等待着下一个一跃而进的新生命。南柱知道那个深渊的黑暗,也知道自己即将步入深渊,可是他不知道,命运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就位,无论是曾经那个他,还是现在的他都只能一步步走下去,投入无限的循环之中。

 

 

 

 

 

……

 

 

一个小时之前。

 

 

 

“你真的天真的以为你告诉殷端午父亲白经的事情就能改变走向?”金美才一如既往地准备着食材,对于突如其来的吴南柱并没有感到一丝意外,“我警告过你,不要试图改变结局,因为没有人能改变。”

 

 

“金美才?鱿鱼丝妖精?或者喊你一声前辈?”吴南柱把玩着手里的苹果,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漫不经心地说着,“你一个路人甲都会觉醒,却要告诉我我不能改变结局?”

 

 

“因为男主角,不能改变任何剧情。”金美才转过身,抢过吴南柱手里的苹果,“我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可是你再怎么改变,也只是作者笔下要多画几笔的剧情。你还是要和吕珠多在一起,就算你父母也会支持你想要追殷端午。”

 

 

“金美才,”吴南柱有点烦躁地抱起双臂,“我是来提问你的,不是来让你放肆的,你还没有资格叫板。你只要告诉我,如果加快结局速度是不是就能早日结束该死的设定。”

 

 

“不可能的,我的男主角,没有人会允许你再一次任性,”金美才优哉游哉地切开苹果,将沙拉酱在苹果丁上挤出一个完整的花,“你既然想要知道,那我问你,为何殷端午对于你都能想起来的童年却一丝都不记得?”

 

 

“……”吴南柱没有接话。

 

 

自从知道殷端午觉醒之后,吴南柱就开始有意无意地试探,试图能在端午的眼神里找到一丝自己的身影。可殷端午从小到大的回忆里似乎并没有他的身影,甚至于吴南柱与生俱来的吸睛技能也对她没有什么用——在殷端午的记忆中,他吴南柱和普通同学并无二致。

 

 

“因为她是女N号。”金美才似乎不忍心看他苦苦思考的样子,有点同情地看着他,嘴巴上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打击吴南柱的机会,“我还要告诉你,她不是没有那些记忆。只不过恭喜你,你为她所做的一切,在她的记忆里都被白经的身影代替了。”

 

 

 

 

……

 

 

 

 

到达医院门口的时候,吴南柱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怀着怎样一种心情走出学校,又是以怎样一种心情一路狂奔到医院。他的头有些隐隐作痛,眼眶也酸地发疼,似乎自己没有戴头盔就一路狂奔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痛到落泪眼睛是不是和头疼一样,只是因为摩托车车速过快。

 

 

一定是这样吧,吴南柱想着,自己怎么会落泪呢,今天的风真的好大,吹得汗水都流到眼睛里了。

 

 

 

“吴南柱,你是男主角,你没有吕珠多经过你的童年,所以你觉醒后记得每一分每一秒的殷端午。可是觉醒之前的殷端午,她的生命中一直都只有她既定的男主角白经。而你,只是她生命中的路人甲。”

 

 

 

真的好烦人,金美才的声音一直萦绕在吴南柱的耳边。殷端午怎么可能不记得自己?明明自己和白经那个家伙一点都不像,明明每次小小的殷端午每次都会对自己露出甜甜的笑容,明明小小的殷端午都会偷偷地把长辈送的糖果留给自己很多——甚至比留给白经的还要多。

 

 

可是怎么就全部变成了白经的身影呢?

 

 

吴南柱想不通。

 

 

他看到医院后花园里在阳光下绽放的正好的鲜花,他还看到花园里有一对嬉戏打闹的小孩子,旁边坐着很多人,他们或是笑着说话,或是默默陪伴彼此。医院里往往是最人间真实的写照,没有虚与委蛇,也没有暗流涌动,最直白的悲欢离合都在阳光下赤城地展现,悲伤的病人躺在阴暗的病房里,而能够坐在花园里笑闹的人,并没有被躺在急救室里正在流逝的生命所影响哪怕一丝一毫。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吴南柱突然想到这句话。他曾经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不理解为什么要提出“共情”这个词。可是他现在似乎懂了一点,没有人能够体会到自己孤勇的感情,一直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这个一厢情愿,甚至比不上殷端午对白经的暗恋。

 

 

暗恋好歹是两个人的回忆,可是他似乎就像一个人做了一场很长的梦,梦里的一切都只有自己一个人记得。

 

 

最难过的独角戏原来并不是暗恋,吴南柱有点悲哀地想,如果可以的话,自己宁愿像殷端午暗恋白经一样的去暗恋殷端午,再卑微他也愿意。

 

 

 

 

……

 

 

 

 

“好啊,我们出去走走,”吴南柱环过殷端午的肩膀,帮她披上外套,“楼下的蔷薇开了,你喜欢的白玫瑰也有。”

 

 

“啊,真的?”殷端午有点苍白的脸色因为开心泛起了一丝红晕,“快带我下去看看。”

 

 

“嗯,”吴南柱温柔地看着她,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但是你要披好衣服,着凉了以后就不会再带你下去了。”

 

 

“知道了啦,啰里啰嗦。”殷端午坐在床边小心翼翼地在吴南柱看不到的角度下翻了个白眼,“呀,吴南柱,你怎么开始变得这么多要求,和stage里完全不一样。”

 

 

吴南柱拍了一下殷端午的头,“你才是吧,stage里安安静静的小公主,怎么到了shadow里变成了挑三拣四的样子。”

 

 

可是我都会喜欢,他有点困难的把这句话只是藏在心里。

 

 

“喂,不要因为自己高就随便拍别人头顶,”殷端午拍掉吴南柱放在自己头上的手,“我到现在都怀疑,我只有160的原因就是讨人厌的白经老是在我小时候拍我头。”

 

 

殷端午的声音并不大,可听清这句话的吴南柱却几乎是在一瞬间被电击一般地僵住了身体,以至于根本说不出自己听到这句话之后的感受,他只感觉仿佛自己的心被一万根针在反复地扎着。

 

 

吴南柱迅速转过身去开门,想要来掩饰自己快要脱口而出的反驳的话语。

 

 

“南柱啊,对不起,你不要生气,”殷端午看着吴南柱有点狼狈的转身,心里暗自责怪自己说话太过于直白,吴南柱应该不是故意的,“你没有白经那么高……啊不是,我是说你不会把我拍矮……啊也不是……”

 

 

“咳,嗯,我知道,”吴南柱假咳了一声,侧身让开了房门,“快走吧,毕竟下一秒可能就被强行stage了。”

 

 

“啊stage,以后不要再提了,我昨天的晕倒都怪讨厌的stage,”殷端午一边愤愤地向前走,一边嘀嘀咕咕地说着,“这个讨人厌的死作者,就喜欢宴会是吧?就喜欢吃吃吃,肯定是个死肥宅!”

 

 

“噗嗤。”吴南柱在背后不小心笑出了声,又强忍着笑别过头去看另向一边,成功地收获了殷端午附赠的一枚铁砂掌。

 

 

“快走快走。”殷端午推着吴南柱向前,就像在那个吴南柱觉醒前夕的午后天台上一样,“我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哗啦——”

 

 

 

 

可是天不遂人愿,殷端午终究还是没能成功地看到楼下的白玫瑰。甚至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殷端午,我为什么会这么在意你呢?”白经坐在陪床椅上,声音沙哑地诉说着自己和殷端午的初遇,“十年来我一直都很怕,我怕突然你就会和我的母亲一样离开我。可是我现在发现,我无法离开你,所以就算是为了我,也请接受手术吧。”

 

 

啊,白经还能说出这样的台词吗?殷端午躺在床上惊讶地在心里吐槽着。此时她的设定是个“睡美人”,所以纵然十分想看看白经脸上的表情,也只能像这样在心里吐槽一下。她甚至心里有点幸灾乐祸地想象着此刻明明觉醒了却要说出肉麻台词的白经脸上应该是怎样的神色。

 

 

“端午,”白经还在继续念着偶像剧一般的台词,“你小时候想要我帮你削一个苹果,你告诉我假装苹果皮就是你的生命,不会断的话你就会好得更快一点。那时候的我不敢削,因为我怕。现在我已经可以为你削很多苹果了。殷端午,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苹果?殷端午捕捉到了话语里的关键词,自己小时候好像是想要白经给自己削苹果,还想出狗血的用苹果皮来比喻生命的想法,这一切大概也是因为当时热播的偶像剧的荼毒。可是吴南柱之前似乎也说他给自己削了苹果,而自己却并没有任何对他的印象。

 

 

“白经呐,”突然感觉到自己可以睁开眼睛的殷端午踢了踢腿,就在想要伸懒腰的下一秒,自己不受控制地坐了起来。“谢谢你,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心意。”殷端午看着白经手里的苹果,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

 

 

原来只是该我说台词了啊,这该死的作者,殷端午在心里吐槽。

 

 

“……嗯。”白经脸上有点别扭地露出一丝笑容,低下头专注地开始手头的“工作”。

 

 

 

 

“哗啦——”

 

 

 

 

翻页的声音再次响起,殷端午伸了伸胳膊,看着白经因为stage结束了人设而变得僵硬和生疏的削苹果技术,“我说白经,不会的话可以不用逞能的,stage结束了。”

 

 

“……”白经似乎没有听到一般继续着,可是这和他所擅长的体育运动不同,水果刀并没有那么听话,白经只能像对付一个令人困扰的敌人一样用力地握住它。

 

 

 

“嘶——”伴随着白经倒吸一口气的声音,苹果和水果刀应声落地,苹果皮还缠在白经的手指上,苹果已经咕噜噜地滚向了床尾。

 

 

“白经!”病房门口传来一阵匆忙的脚步声,“端午,你怎么样了?”

 

 

“南柱,你去哪了?”

 

 

来的人是吴南柱。

 

 

“白经,不会的话就干脆不要做,尤其是在端午面前。”吴南柱没有回答殷端午的问题,一身黑色的机车服走进病房就像是一个闯入少女漫画的热血漫主角。

 

 

“吴南柱,”白经也转过头看着这道身影,他仔细审视的眼神就仿佛第一次认识吴南柱,“你为什么老是要插手。”

 

 

“没有为什么。”吴南柱放下手里的车钥匙,随意地扭了扭脖子。

 

 

“呵,你什么都拥有,为什么却还要来和我抢。”白经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扯起了嘴角,他站起身走到吴南柱身旁,“你继续当你的男主角不行吗?为什么要插手配角的人生?”

 

 

“抢?”吴南柱拧起了眉毛,像是看着一个极其无知的人,“你以为你有什么资格来和我说这个字?”

 

 

只褪去一半果皮的苹果还躺在地下,苹果皮也被扔到了地下,殷端午坐在病床上,却一点都听不懂他们对话的内容。她看着地下的苹果,试图通过下床捡苹果来当做缓冲的借口,“啊,苹果还在地下,好浪费。”

 

 

下一秒这个苹果就被吴南柱抢先一步拿了起来,“白经,以后这里不需要你。stage结束了,你就可以离开,既然你知道我现在的想法。”

 

 

“我一直把你当兄弟,吴南柱。可你既然想要拿走我唯一可以得到的东西,那么我希望你明白我比你所拥有的优势。”白经脸上挂起嘲讽的笑容,扭头看了一眼桌上吴南柱那把没有任何点的缀孤零零的车钥匙,“你唯一珍视的东西,只有我有。”

 

 

“白经,你说什么呢?”殷端午有点着急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吴南柱,你也不要这样子。”

 

 

“嘭——”

 

 

白经摔门而出。

 

 

吴南柱没有说话,他拿起另一个新的苹果,开始熟练地削皮。没有任何停顿的水果刀流畅地削完了苹果,长长的果皮一点都没有断掉,一直垂到地上。

 

 

“哇,吴南柱,可以的。”殷端午一向不吝于吹彩虹屁,更何况吴南柱真的让她惊讶,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居然会这么流畅地为别人削水果。

 

 

“殷端午,你会好起来的。”吴南柱郑重地把手里的苹果放在殷端午的手心里,“明天我还会来陪你。”

 

 

殷端午看着吴南柱,就像第一次认识他一样。他的眼睛可真好看啊,殷端午似乎突然有点理解学校女生对他的痴迷。这样的皮囊就算不是吴氏继承人也会被关注到吧,殷端午有点放飞自我地想,如果自己不是被设定喜欢白经十年,说不定自己也会喜欢上吴南柱,自己怎么就从来没有正经看过他呢。

 

 

“谢谢你,南柱,我也希望我会好起来,”殷端午咬了一口苹果,“我现在最大的人生目标就是对抗这个该死的作者,让我可以自己决定人生。可是哈鲁和我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

 

 

“你和哈鲁,只是一起找方法吗?”吴南柱小心翼翼地开口,心跳得像揣了一只兔子。

 

 

“嗯,他是我发现的一个小bug,”殷端午笑了起来,像炫耀似的用骄傲的语气说到,“他不存在于漫画里,可是他救了我很多次,某种程度说来说,算是能对抗作者的设定。所以他就是我最能依靠的战友。”

 

 

得到了答案而有点放下的心,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又悬了起来。哈鲁是最能依靠的战友,那么他呢?

 

 

像是看到了吴南柱的僵硬,殷端午故作大方地拍了拍吴南柱肩膀,“我可真没想到男主角也能觉醒,你的出现就像是给我的一种鼓励。往好处想,说不定你的觉醒就是我抗争漫画的成果呢。”

 

 

“我也可以帮你抗争这个漫画世界。”吴南柱像下定了决心似的,“我也想要看到你健康。”

 

 

“真的吗?”殷端午低头看着被自己咬了几口的苹果,像是要把苹果看出一个洞来,“吴南柱,我开始有点相信你说的话了。”

 

 

“嗯?”吴南柱并没有想到自己说了什么话,觉醒之前的他从未感觉到会像现在一样变得这么忙碌,就连自己每天说的话都变多了很多。

 

 

“没什么。”殷端午回答得之快让吴南柱甚至感觉之前听到的是错觉,殷端午又拿起苹果开始吃了起来,“南柱,其实我可能有点笨,所以我希望我聪明一点,就能猜得出来作者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了。”

 

 

我可以帮你想。吴南柱差点说出来这句话,可他怕他说太多让殷端午感到厌烦,毕竟他现在也就比普通同学关系稍微好了一点而已。一想到自己今天还和白经吵架了,他心里又担忧着端午会不会对自己有想法。

 

 

吴南柱心里酸涩极了,想起自己前几天对于自己追殷端午的自信满满,甚至直接跑到父亲那里请求他插手白经和端午的联姻,一切现在看起来好像就是个笑话,到头来居然是她根本不认识他。

 

 

“南柱,你也早点休息吧。你明天应该还要去上课。”殷端午拿起车钥匙塞到吴南柱手心里,念念叨叨地说着晚归的坏处,“阿姨也会担心你的,我可不想被阿姨说我不懂事,一直要你照顾。”

 

 

“她才不会担心我呢。”本来只是想着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却被吴南柱说了出来。吴南柱有点紧张地看了一眼殷端午,已经没有留下什么好印象给殷端午,他生怕再留下叛逆的印象。

 

 

殷端午看起来并没有听到那句话,她盯着吴南柱的车钥匙看,“是有点空呢。”

 

 

吴南柱刚刚放松的心情又紧张了起来,他心里似乎有点雀跃,开口试探着问,“是、是吗?我也觉得,可能少了钥匙链。”

 

 

“嗯——”女孩抬起头,眼尾带了一点笑意,故作老谋深算地拖长了语气,“那本小姐就勉为其难明天去帮你挑一个吧,就当答谢吴大少的礼物了。”

 

 

“嗯、嗯。”吴南柱局促地转过身,像是惊弓之鸟一样弹开被女孩给钥匙而触碰到的手,心跳得快到他怀疑自己也得了什么病,“我明天早上就来。”

 

 

“嗯。”殷端午眯着眼睛看着男孩,“吴南柱,谢谢你成为我的下一个解开漫画设定的秘密伙伴。”

 

 

 

……

 

 

 

所谓的漫画世界似乎根本就是一个真实世界,一模一样的少年陷入了初恋的爱河,一模一样的少女思考着困扰自己的难题,还有一模一样的夜晚悬挂着一模一样的星星。

 

 

就连嫉恨甚至也是一模一样。

 

 

 

“这个死丫头怎么突然说不干就不干了。”街角的面包店里,膀大腰圆的女老板气愤地一边做着烤蛋糕一边不停地发牢骚,似乎一点都不在乎客人会不会因为她的抱怨而变得不敢光顾,“要不是当初说自己奶奶身体不好需要做手术,谁会雇佣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高中生!”

 

 

 

女老板口中不知好歹的女高中生吕珠多此刻正站在一栋衬得自己衣着极其寒酸的豪宅面前。她抬头望着眼前的别墅,漫画女主标配的桃花眼里闪烁着与自己人设迥然不同的欲望。

 

 

 

多么好看的家啊。吕珠多想着,自己可从来没有一个能够照到太阳的卧室,没有能够在假日里像其他女孩子一样不耐烦但又一边骄傲地背着小提琴、穿着小裙子去上一个又一个兴趣班——小小的自己早已经为生计开始了奔波。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不会再走回原来的家。”吕珠多的俊脸有点微妙地在明亮的富人区街灯下扭曲,“珠多,你是女主的命。”

 

 

 

 

 

 

 

 

 

——————E——————

 

19.11.11

 

 

 

 

 

 

 

□ 1.小剧场:

 

吴南柱自从八岁之后苦练削苹果皮技术,只为了能够给经常会住院的殷端午削一个完整的苹果。后来他成功获得了“削苹果皮王者”的称号。

 

再后来的某一天,年仅八岁的吴家小小少爷严肃地望着眼前的苹果刀,有点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学这门毫无意义的技术。

 

“没有苹果皮,就没有你。”老爸的话似乎还回荡在耳边,但是小小吴不是很懂,“可是我又不是苹果生的啊,妈妈说是你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溜进……唔……”

 

小小吴在佣人八卦的眼神中被拖下去接受了家法。

 

当然,削苹果皮肯定还是要学的。

 

 

 

 

 

□ 2.白玫瑰的话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

 

这句花语适用于作者笔下殷端午对白经的爱恋,更适用于吴南柱和殷端午这对门当户对的小情侣。

 

 

 

 

□ 3.无奖竞猜:

1.殷端午相信的吴南柱的话是哪句话呢?就在本次更新的C7中哦。

2.吕珠多和吴南柱在这个晚上已经见过面了哦,他们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呢?

 

 

 

 

 

 

 

 

评论 ( 16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大一朵棉花糖 | Powered by LOFTER